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把白人枪手说成“自卫” 连开七枪的警察只是“失误” 特朗普一席话遭民愤

2020-09-03 11:43: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的非洲裔男子布雷克不久前遭警察连开7枪导致瘫痪,引发当地持续多日的大规模抗议活动。在8月25日的抗议活动中发生的枪击事件致2人死亡。8月3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拒绝谴责此案犯罪嫌疑人、白人少年里滕豪斯,说他杀人是出于自卫。

   

  美国总统 特朗普:当时他(里滕豪斯)正试图逃离一些人,看上去像是摔倒了,那些人非常粗暴地攻击他,我们正在调查这起事件,但我猜他当时情况很危险,他可能会被杀死。

  除了辩称白人枪手杀人是“出于自卫”,特朗普当天在谈到非洲裔男子布雷克被连开7枪一事时还称,部分警察就好像高尔夫球手,有时难免会“发挥失常”,从而作出“糟糕的决定”。  

  美国总统 特朗普:他们失误了,就像在高尔夫锦标赛一样,他们错过了“三英尺推杆”。  

  记者:你不是在把这个比作打高尔夫吧?媒体可是会大肆报道的。

  美国总统 特朗普:我是说人们会失误,你可能已经当了15年的警察,突然间你就面临了挑战,你只有四分之一秒的时间来做决定,如果你不做决定或者你做错决定的话,你就死定了,人们在这种情况下是会失误的。

  把白人枪手说成“自卫”

  连开七枪的警察只是“失误”

  特朗普此言一出

  立即引发舆论哗然

  “用打高尔夫类比警察暴力执法实在是让人难以置信。”

  “(警察暴力执法)与打高尔夫一点不沾边,这可是在杀人。”

  

  还有分析指出,维护白人枪手、为警察暴力执法辩解的做法反映了长期以来,种族歧视引发的仇恨和暴力在美国社会不断蔓延,而美国的一些政客不仅没有想办法去解决问题,反而在一旁煽风点火,助长不同族群之间的矛盾,让美国社会越来越撕裂、对立。而这显然也是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官员所担忧的。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