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611万 多州疫情持续恶化

2020-09-03 21:26: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今天(9月3日)上午10点28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6113182例,死亡病例达到185707例。 

  美国疫情持续蔓延。据美国媒体2日报道,美国16个州和地区新增确诊病例仍呈上升趋势,中部多个州的疫情形势严重,美国的校园疫情也在持续恶化。 

  美国广播公司2日报道说,该媒体获得的一份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内部备忘录显示,美国16个州和地区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呈上升趋势。报道指出,虽然美国全国范围内的病毒检测阳性率相比此前一周的数据有所下降,但是一些州的病毒检测阳性率仍居高位,其中位于美国中部的南达科他州病毒检测阳性率最高,超过15%。在该州所有县中,大约有30%的县正在经历社区传播。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艾奥瓦州的病毒检测阳性率也超过10%,报道称,过去一周,该州新增确诊病例和病毒检测阳性率都在上升。

  伊利诺伊州州长2日表示,为应对疫情,该州被划分为11个地区,而这11个地区中有9个地区的病毒检测阳性率在过去两周持续上升。

  此前有美国专家表示,继疫情春季在美国东北部集中暴发、夏季西部和南部地区病例数激增之后,中西部可能成为新的“重灾区”。

  美国校园疫情也在持续恶化。美国媒体报道称,密西西比大学过去一周新增确诊病例增加了大约90%。位于俄亥俄州的迈阿密大学相比此前一周病例则增加了超过100%。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