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多国人士表示:中国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发挥重要作用

2020-09-04 14:51: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多国人士表示,中国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英国学者 罗思义:中国共产党在此过程中起到决定性的作用。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对中国人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中国共产党在战争中最大程度上凝聚了爱国力量,为战争胜利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也是后来中国共产党取得全国性革命胜利的最重要原因。

1

   法国前总理 拉法兰:对于中日之间这场长期、艰苦和惨烈的战争,人们并没有认识到它的残忍和惨烈,所以在欧洲很少意识到中国在这场二战中应该有的地位、中国在二战胜利中所起到的决定性作用。

   南非共产党第一副总书记 马派拉:我们赞赏中国人民在这场侵略战争中的伟大胜利,他们为捍卫自己的国家付出了高昂代价。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