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疫苗研发计划不受信任,多数美民众不愿第一时间接种新冠疫苗

2020-09-10 09:37: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今日美国报》公布了和美国萨福克大学联合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这项调查显示,出于对美国政府疫苗研发计划的不信任,有三分之二的美国民众表示他们不会在第一时间接种新冠疫苗。

   

  这项对1000名美国人展开的民意调查显示,由于对美国联邦政府加速新冠疫苗研发感到担忧,只有27%的受访者表示会第一时间接种疫苗,而选择不会第一时间接种疫苗的受访者高达67%,其中44%的受访者表示,在别人接种疫苗之前,自己不会首先接种,2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根本不会接种新冠疫苗。

   

  《今日美国报》的报道说,这一民调结果显示了美国民众对特朗普政府人为推动加速疫苗研发的不信任。

  一位来自马里兰州的受访者说,他不想接种疫苗是因为不想成为美国政府新冠疫苗试验的小白鼠。一名参与调查的医学人士更是直接表示,目前美国新冠疫苗还未完成临床试验,安全性存在风险。

   

  美政府加速新冠疫苗研发引发争议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近日要求各州做好11月1日前“大规模”分发新冠疫苗的准备。

  由于目前美国尚无新冠疫苗完成三期临床试验,加上美疾控中心所说的时间靠近美国大选时间,此举引起美国各界广泛关注并引发争议。不少公共卫生专家表示,他们担心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可能迫于特朗普政府的压力,在疫苗完成测试之前审批通过。

  《今日美国报》报道称,数十名医生、护士和卫生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对联邦政府这一决定感到担忧。美国流行病学专家也表示,美国公众对接种疫苗的抵制程度令人担忧,即便能生产3.3亿剂新冠疫苗,如果没人愿意接种,那也毫无意义。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