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媒:美民众大选前接种疫苗“几无可能”

2020-09-10 10:44: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8日援引一名美国联邦政府官员的消息称,尽管总统特朗普多次声称,美国产新冠疫苗有望在11月3日大选投票日前后面世,但实际上在大选前美国民众几乎没有机会接种新冠疫苗。

   

  据报道,该官员了解特朗普政府旨在加速新冠疫苗研发的“曲速行动”,他表示,据他所知,“在参与这项工作的科研人员中,没有人认为能够在选举投票日之前为民众注射疫苗”。

   

  然而,特朗普此前在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疫苗研发工作将在短期内完成,甚至可能在10月完成。”早在8月6日,特朗普就曾表示,他对于疫苗在11月3日大选日前后准备就绪持“乐观”态度。

  

   

  值得注意的是,该名官员并不是第一个对特朗普的预测表示怀疑的人。据美媒报道,此前已有多名专家对特朗普就新冠疫苗推出时间的说法表示质疑。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表示,根据早期试验数据来看,他对今年底或明年初研发出安全、有效的新冠疫苗“谨慎乐观”。“曲速行动”首席顾问蒙塞夫·斯拉维则对媒体表示,在大选前让疫苗准备就绪虽说有一定可能,但是可能性非常小。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疫苗学教授保罗·奥菲特表示,在10月底、11月初分发新冠疫苗的时间表“不切实际”;在缺乏足够试验数据的情况下强推疫苗,不仅可能会影响公众健康,还可能影响公众对疫苗的信任。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