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联合国:团结一致捍卫多边主义 共同应对挑战

2020-09-21 14:22: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单边主义逆流出现,对此,国际社会持续发出捍卫多边主义、团结应对挑战的主流声音。在联合国18日举行的首次“可持续发展目标时刻”高级别活动上,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及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博兹克尔均重申,新冠肺炎疫情当前,国际社会更应团结一致应对挑战,阻止倒退。 

   

  古特雷斯当天在会议现场致辞说,各国今后数月数年的决策将对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能否如期实现产生重大影响。新冠肺炎疫情当前,各国更需要团结一致,维护多边主义,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博兹克尔在发言中也指出,阻止疫情传播和推进可持续发展目标必须成为各国共同的优先任务。他强调,联合国成立以来,从来没有任何时刻比今天更需要合作和对话,而联合国正是为此而生。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