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法兰克福展览集团重启中国展览业务

2020-10-11 12:45: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近日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规模比上届缩减约一成,但展览面积仍然达到了20万平方米。来自20个国家及地区的3400家展商,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打破疫情阻隔,推动全球纺织面料产业链正常运转。

  展览主办方法兰克福展览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7月以来,法兰克福展览集团已陆续在广州、上海、深圳成功举办15场展览会,另有9场中国展览会正在积极准备中,中国市场已成为法兰克福展览集团重启全球展览业务的先导和重要支撑。

  “2020年对全球贸易市场来说,无疑是极具挑战的一年。但从中国展览业务恢复的情况判断,危机总会伴随着新商机与新思维的涌现,最新举办的纺织面料及辅料展就是一个缩影。”法兰克福展览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法兰克福展览集团重启中国市场,首先得益于中国卓有成效的疫情防控以及中国市场庞大的能量与吸引力。以纺织面料及辅料展为例,3400家展商中,中国企业占比超过八成。受国际旅行限制,部分海外展商无法到会,仍千方百计通过在华投资企业、代表处或以线上方式参展,不放过通过展览抢占中国市场的机会。

  作为全球纺织面料及辅料行业规模最大的展会,多家中外企业在今年的上海展上推出了一系列抗菌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多种可提升病毒隔离效果的纤维新产品,展现出纺织面料行业开发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市场的最新努力。

  法兰克福展览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球知名的展会主办机构,法兰克福展览集团不仅将以中国市场为重点,恢复全球展览业务,为相关行业与企业搭建疫情下沟通合作的平台,还将以展商的身份,参与11月在上海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我们已经连续两年参与进博会,每一次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借助进博会这一绝佳平台,我们能接洽到有意借助贸易展览会形式开拓中国市场以及希望涉足海外市场的中国企业,进博会是不可错失的良机。”法兰克福展览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