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白宫幕僚长拒绝戴口罩接受采访:我是不会戴着口罩说话的

2020-10-15 20:34: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当地时间12日,美国白宫幕僚长马克·梅多斯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参加听证会休息期间称,他拒绝佩戴口罩接受采访。 

   

  当天,梅多斯在听证会休息期间走出会场,当他准备摘掉口罩接受采访时,有工作人员立即对此举提出警告。

   

  白宫幕僚长 马克·梅多斯:先让我把这个话筒拿过来一点,这样我就可以把口罩拿下来说话了。我现在站在10英尺(约3米)之外,我是不会戴着口罩说话的。 

  据美联社报道,由于近期美国一些参议员感染了新冠病毒,许多议员都会戴着口罩接受采访。 

   

  《纽约时报》近日报道说,不少美国人感觉联邦政府已把戴不戴口罩变为一种所谓的“政治表达”。美国联邦政府卫生官员9日曾透露,美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原打算上月出台戴口罩强制令,但遭白宫阻挠。而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日前则再度敦促美国民众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