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媒:白宫正在推动“群体免疫”策略

2020-10-16 18:35: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多家美国媒体近日报道称,白宫正在引用一份备受争议的专家请愿书,以积极推动“支持群体免疫”的疫情应对策略。 

   

  据《新闻周刊》《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等美国媒体报道: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高级政府官员透露,白宫在12日召集的一次电话会议中,引用了一份名为《大巴灵顿宣言》的请愿书。这份有争议的文件反对封锁措施,呼吁重开学校、企业和其他实体,同时保护因年龄或其他风险因素而容易感染病毒的人。该请愿书出自美国经济研究所,但在上面签名的多数专家未公开姓名。

   

  有报道指出,自疫情暴发后,群体免疫已多次被白宫提上议事日程。但这一建议一直备受质疑。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网站的定义,当有足够比例的人口,通过自然感染或接种疫苗,对传染性疾病产生免疫,从而使病毒不易在人与人之间传播时,就达到了群体免疫。各国对该理论的定义普遍为需要至少60%—70%的人群感染。但据《纽约时报》称,请愿书中有几位专家作者甚至大胆提出,只要有10%—20%的人口感染,美国即可达到群体免疫。多数专家认为,这是一种荒谬而又非常危险的言论。

   

  今年3月,英国政府最先提出希望采用“群体免疫”策略对抗新冠疫情,引发极大关注和争议,但收效甚微。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2日强调,在公共卫生史上,从未将群体免疫作为应对疫情的策略,这在科学和道德上都存在问题。

   

  世卫组织总干事 谭德塞:人类现在才刚刚开始了解新冠病毒对患者健康的长期影响,任由一个尚未充分了解的危险病毒自由传播是“不道德”的防疫策略,不是应该有的选择。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请愿书群体免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