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哈萨克斯坦专家:深圳的发展历程是中国成为科技强国的缩影

2020-10-16 18:37: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哈萨克斯坦外交部国际关系委员会成员、“一带一路”专家俱乐部成员阿依达尔·阿姆列巴耶夫日前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范围内技术进步的领军者,为全球的高新技术追求者提供了广阔平台和发展空间。

  阿姆列巴耶夫表示,继续推动对华合作是哈萨克斯坦实现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特别是在中国领导人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内。这一倡议的影响已经扩展到了三个维度:国家的、地区的和全球的。

  他指出,近年来,科技合作正成为中哈双边合作的亮点,这将促进哈工业化进程。在高新技术领域,中国已经具备全球领先的竞争力,深圳这座城市的成长和壮大就是例证。他还说,“科技进步离不开教育的发展,中国在教育领域也展现了巨大成就”,“前往中国学习高科技对很多哈萨克斯坦学子来说越来越富有吸引力”。(总台记者 王德禄)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