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中塞两国签署建立对口医院合作机制意向书

2020-10-21 16:33: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根据中国驻塞内加尔使馆官网消息,当地时间19日,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肖晗与塞卫生和社会行动部办公厅主任蒂奥共同签署了《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与塞内加尔卫生与社会行动部关于建立对口医院合作机制的意向书》。

  肖晗大使表示,中塞两国卫生部门多年来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特别是今年新冠疫情发生后,两国卫生部门密切合作,共同抗疫,为维护和促进两国人民的健康做出了贡献。

  今年6月,在中、塞、南非三国共同倡议下,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成功举办,为中非乃至全球抗疫合作注入新动力。设立中非对口合作医院机制是此次峰会的重要成果之一,中方愿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中塞医疗卫生领域务实合作。

  蒂奥表示,中方长期以来向塞提供大量医疗卫生援助,特别是积极支持塞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塞人民对此受益良多并深表感谢。当前塞抗疫斗争取得的成绩就是充分借鉴了“中国经验”。塞中设立对口医院合作机制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塞抗击疫情能力和医疗卫生水平。塞方愿同中方一道,把对口医院合作机制建设成为中塞医疗卫生合作的重要平台,为塞人民带来更多福祉。(总台记者 韩蓄)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