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外交部介绍中国专家组赴莱索托、安哥拉抗疫情况 安方称“中国经验将有力促进安哥拉抗疫”

2020-10-22 20:52: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了解,昨天(21日)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完成在莱索托和安哥拉的任务后离开安哥拉。你能否介绍有关情况?

  在今天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回答了记者上述提问。

  赵立坚表示,为帮助莱索托、安哥拉应对新冠疫情,中国政府向两国派遣了抗疫医疗专家组。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湖北省卫健委选派。

  赵立坚介绍,在莱索托,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先后到莱卫生部、新冠定点医院、国家核酸检测实验室及世卫组织驻莱代表处交流分享抗疫经验,对社区防控人员及医务人员开展培训。专家组还从社会隔离、社区排查、核酸检测、疫情监测、诊疗救治等方面向莱方提出具体建议,并帮助制定发热门诊平面图、发热门诊流程图、重点人群追踪管理等方案。

  莱索托卫生大臣马凯莱波感谢专家组向莱传授抗疫知识和技能,表示这将有助于莱索托建立可靠且反应迅速的医疗体系,莱医护人员必将运用所学战胜疫情。

  在安哥拉,专家组走访多家新冠定点医院,并与当地医护人员就病患救治、医护人员防控、核酸检测和社区防控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和指导。专家组还走访卫生部、核酸检测机构,并开展多场疫情防控培训活动。

  安方卫生部门和医护人员纷纷表示,中国专家的经验分享使他们受益良多,中国经验将有力促进安哥拉抗击疫情。安哥拉卫生部长卢图库塔高度评价专家组工作成果,衷心感谢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专家组全体成员的辛勤付出。卢图库塔表示,安方将认真研究学习专家组提出的重要建议,相信在安中抗疫合作的持续推进下,安卫生部门将有效提升疫情防控和救治能力。

  赵立坚说,21日,专家组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后已经离开了安哥拉回国。(总台央视记者 吴汶倩 杨毅 孔禄渊)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安哥拉莱索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