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疫情形势持续恶化 全美42个州住院人数持续上升

2020-10-23 17:07: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期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显著增加,疫情形势持续恶化。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1日报告,全美50个州中的42个州住院人数持续上升;许多医院仍在人员短缺、防护用品不足的困境中挣扎。

   

  报道援引新冠病毒跟踪项目的数据称,过去两周,美国有42个州的住院人数增加超过5%。当地时间20日,包括艾奥瓦州、肯塔基州、南达科他州以及威斯康星州在内的10个州因新冠肺炎而住院的人数达到新高。威斯康星州州政府呼吁人们待在家中。

  得克萨斯州休斯敦一名医生表示,他已经有214天没有休息过了,病人一直不断,而且最近当地重症病人又开始增多。罗德岛州一名医生表示,在全美各地,由于病例激增,许多医院又开始超负荷运转。

   

  美国媒体则指出,时至今日,防护用品短缺还是个问题,检测不足也继续阻碍着美国疫情应对。哈佛医学院前教授哈兹尔廷说,与年初相比,美国目前在疫情控制方面仍没有进步;美国人应该获得快速、方便的病毒检测,但很多地方的情况并非如此。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