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白宫无视专家警告仍号召聚会 引发美国媒体批评

2020-11-28 21:53: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恶化趋势不减,近来差不多每6天就会新增100万确诊病例。美国公共卫生专家预测,随着美国度过传统假日,美国疫情还会加速恶化,单日新增死亡病例将“很快”翻番,达到4000例。他们多次呼吁民众避免外出,避免聚集。而美国白宫方面日前却仍号召民众在公共假期与亲人聚会。这引发美国媒体批评。 

   

  26日是美国的公共假期。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美国白宫当地时间25日晚发布了一份总统公告,鼓励民众在假期聚会。报道说,白宫方面此前已经多次无视卫生专家的警告,在白宫举办缺乏防控措施的活动,引发超级传播事件。此次假期,白宫仍举行多场公开或私人的聚会活动。

   

  美国疾控中心此前已经建议民众不要出行,防止病毒传播。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25日也再次呼吁民众尽量少聚集。

   

  来自新泽西州的医生克里斯·珀内尔在疫情中失去了她的父亲。她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采访时说,她也在不断告诉身边的人不要外出聚集,请求他们假期待在家里,这样才能安全,才能有机会与自己所爱的人共享未来。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民众疫情公共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