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数字每天都在破纪录!福奇:美国疫情严重程度“令人震惊”

2020-12-09 16:56: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还在持续加重,累计确诊病例正逼近1500万,死亡病例超过28万。而美国专家继续警告说,更严峻的考验还在前面。

   

  据美国媒体报道,7日美国住院病例为102148例,连续第六天超过10万例。上周美国死亡病例在15000例左右,为4月以来新高。到当地时间6日,美国一周新增病例达到140万左右,比之前一周大幅增加19%。对于美国疫情,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用“震惊”来表达。美国专家也使用了这样的词汇,并指出,11月传统假期期间,大量美国人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还未完全显现。而新年假期将至,更严峻的挑战还在前面。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 安东尼·福奇:我们现在知道挑战还在前面,12月和1月也是没有希望的月份。因为现在,不夸张地说,感染数字、住院数字、死亡数字每天都会破纪录,这些数字令人震惊。  

  在美国,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冲击也在持续,而其纾困计划则因为国会两党争执一直处于难产状态。7日,两党在参议院继续互相指责。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麦康奈尔指责民主党人在谈判中故意设限。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 共和党人 麦康奈尔:他们(民主党人)的策略就是,要么全部达成共识,要么就什么都没有。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民主党人舒默则称共和党人不愿让步。  

  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 民主党人 舒默:我们在参议院通过另一项紧急救助法案的努力一直停滞不前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共和党领导人拒绝让步。  

  根据美国救济组织“喂养美国”此前发布的数据,2020年有5000多万人,也就是近六分之一的美国人面临食品不足的问题。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