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外交部:敦促有关外部势力放弃企图通过政治操弄干预香港事务的图谋

2020-12-11 09:25: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报道,乱港分子罗冠聪和英国内政大臣举行了首次见面,对此,在今天(10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作出回应。

  华春莹表示,你说的这个人根本代表不了香港民众。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香港的法律体系更加完备,社会秩序更加稳定,广大香港居民和外国在港公民的安全感大幅提升,思稳求安、团结发展已成为社会共识。近期香港有关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八成的香港居民认为国安法实施后日常生活未受影响,有70%多的市民认为国安法有助于社会恢复安宁。国安法给香港带来的积极效应有目共睹、不容否认。各方对香港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华春莹强调,有个别人认为其自由受到了影响,我想他们受到影响的是为所欲为、为非作歹、破坏香港法治和社会稳定的自由。我还想强调,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国家、组织和个人都无权干涉。我们敦促有关外部势力放弃企图通过政治操弄干预香港事务的图谋。(总台央视记者 吴汶倩 杨毅)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