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疫情死亡人数激增 11天死亡超3万!

2021-01-13 10:18: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美国疫情持续恶化,根据统计,1月尚未过半,美国疫情死亡人数就超过去年8月整个月的死亡人数。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统计,1月的前11天,美国报告的死亡人数超过3万人,这比美国去年8月一整个月的死亡人数还要多。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评论称,美国疫情此前还从未到达过这一水平。

   

  此外,美国多州疫情持续恶化。据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卫生部门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自从11月以来,洛杉矶县的死亡人数增加了1000%。目前洛杉矶县医院系统面临极限压力,据卫生部门统计,全县仅有不到700张病床可用。此外,洛杉矶县病例激增,平均每分钟有10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洛杉矶县公共卫生部主任芭芭拉·费雷尔表示,洛杉矶县正在经历几十年来“最严重的灾难”。她建议全县所有重要工作人员在家中都应该佩戴口罩,避免家人感染新冠病毒。

   

  据亚利桑那州卫生部门统计,该州住院人数也持续激增,截至12日,住院患者人数达到5082人,远远超过去年12月11日创下的3534人住院的纪录。此外,该州卫生部门表示,12日接受重症监护治疗的患者人数也创历史纪录,达到1183人。

    视频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