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CGTN主播刘欣遭外媒指责 外国网友评理:你戳到了他们痛处

2021-01-21 11:35: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世卫组织最新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月19日18时44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940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00万例。当下,各国都将希望寄托于新冠疫苗的研发和接种上。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也表示,希望各国能尽快推出安全且有效的新冠疫苗。

  值此关键时刻,却有西方媒体再次搞错关注点,无端指责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主播刘欣依据实际情况在社交媒体上发的推文。

  事情的经过非常简单,挪威药品管理局网站15日发布公告说,该国已发现23例与美国辉瑞公司新冠疫苗相关的老年人死亡病例。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将密切跟踪挪威卫生部门调查进展。CGTN主播刘欣于15日在社交媒体上转发了此事。 

   

  △CGTN主播刘欣于15日在社交媒体上转发,挪威23名老年人因接种美国辉瑞公司新冠疫苗导致死亡的相关报道。

   

  △刘欣在转发挪威接种辉瑞疫苗导致老人死亡的新闻后,发布推文称“真的没有任何大型的美国、欧洲新闻机构报道这件事么?我想能看到这个消息的不止我一个。试想一下,如果这13个人接种的是中国疫苗,这个头条新闻将到处都是!”

  而CNN不但没有第一时间报道挪威的消息,还对刘欣的推文横加指责。

   

  △CNN无端指责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主播刘欣依据实际情况在社交媒体上发的推文,称刘欣“重复且毫无事实依据地指责西方媒体忽视辉瑞公司新冠疫苗的负面影响。”

  刘欣随后在19日发推文谈及CNN罔顾新闻事实,只顾无端指责时反问道:我提的问题真的毫无依据吗?

   

  △刘欣19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自己15日依据新闻事实发布的推文却被CNN的文章无端指责。而CNN在18日才报道了相关新闻。

  一众网友心明眼亮,CNN的无端指责只是因为,刘欣发出的疑问踩在了他们以双标报道中国的痛点上。

   

  △网友:可以确认。看了你的推文后,我进行了搜索,结果只找到寥寥几家媒体的报道。也检查了浏览器,并不存在设置问题。而CNN确实没有第一时间报道挪威的事情。

   

  △网友:只是简单地证明你已经戳到了他们最怕被人碰的痛点。

   

  △网友:CNN和其他美国主要媒体在这个问题上非常的安静,反应迟缓。其实搜索一下就会知道答案。这些媒体就是在这个问题上处于静默状态。如果这事儿发生在中国,那么瞬间就会在这些媒体上引发核弹级别的大肆报道。

   

  △网友:CNN、BBC这两家支持伊拉克战争和轰炸南联盟,所以他们怎么会在这个问题上有不一样的表现呢。他们只为了钱和大企业服务。

  就像刘欣指出的,挪威15日宣布发现23例与美国辉瑞公司新冠疫苗相关的老年人死亡病例后,CNN直到18日以后才开始刊发相关报道。

   

  中国人说,清者自清,浊者自浊。西方有句谚语说,视而不见者为瞎子。面对信口雌黄,甚至无端污蔑,中国媒体只用事实说话。

责任编辑:刘晓婧
新闻关键词:疫苗刘欣媒体接种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