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接种中国疫苗!多国领导人“带头”做了同一个选择

2021-01-31 11:21:00 来源:央视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随着中国新冠疫苗在国内外推广使用,其安全性和有效性已得到多国认可,多国领导人“带头”接种中国生产的新冠疫苗。

  ■ 塞舌尔

  当地时间1月10日,塞舌尔总统办公室发布消息称,总统拉姆卡拉旺已接种中国国药集团(SinoPharm)生产的新冠肺炎疫苗。

  塞舌尔卫生部发布消息说,该国陆续展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塞舌尔成为非洲地区首个开展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的国家。

   

  △塞舌尔总统拉姆卡拉旺接种中国生产的新冠肺炎疫苗

  ■ 印尼

  当地时间1月13日,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在总统府接种了中国科兴生物制药公司的新冠疫苗,并在网络直播中展示了自己接种疫苗的过程。

  27日,佐科注射了第二针新冠疫苗,并进行了网络直播。这针疫苗同样是中国科兴生物制药公司的产品。

  ■ 土耳其

  当地时间1月14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安卡拉城市医院接种中国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克尔来福新冠疫苗。

  还有不少国家领导人表示,将要接种中国生产的新冠疫苗。

  ■ 塞尔维亚

  当地时间1月24日,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他还没决定什么时候接种新冠疫苗,但是已经决定选择接种中国新冠疫苗。

  ■ 柬埔寨

  当地时间1月17日,柬埔寨首相洪森在社交网站上发帖宣布,柬埔寨已收到中国捐赠的100万剂疫苗。为了增加民众对疫苗接种的信心、推动抗疫,他将率先接种中国新冠疫苗。

  △柬埔寨首相洪森

  ■ 秘鲁

  秘鲁总统萨加斯蒂日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中国国药集团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是安全的,必要时他会接种中国疫苗。

  萨加斯蒂表示,秘鲁政府将向民众介绍疫苗的安全性和接种疫苗的必要性。他还强调,接种疫苗不仅是个人预防措施,也是一种社会责任。

  ■ 智利

  当地时间1月28日,智利总统皮涅拉表示,其本人将于2月第二周接种中国科兴新冠疫苗。

   

  △智利总统皮涅拉(左四)

  此外,已有多国批准中国疫苗注册使用或签署订购协议,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宣布向中国订购新冠疫苗,已有40多个国家提出进口中国新冠疫苗的需求。

  ■ 菲律宾

  当地时间1月10日,菲律宾卫生部长杜凯称,菲律宾已与中国科兴公司签署疫苗采购协议,将从科兴采购2500万剂新冠肺炎疫苗,预计首批疫苗将于2月运抵菲律宾。

  ■ 阿尔及利亚

  当地时间1月13日,阿尔及利亚新闻部长、政府发言人阿马尔·贝尔希摩尔宣布,阿尔及利亚将从中国采购新冠疫苗,首批疫苗预计在1月底之前运达。

  ■ 塞尔维亚

  当地时间1月16日,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亲赴机场迎接首批中国产新冠疫苗的抵达。

  ■ 马来西亚

  当地时间1月26日,马来西亚卫生部宣布,该部当天代表马来西亚政府与马来西亚国有大型制药企业发马公司签署协议,通过后者采购中国科兴公司研发的克尔来福新冠疫苗。

  科兴公司的疫苗在获得马来西亚医药监管部门许可后,预计将从今年4月开始分批供应马来西亚。此前,马来西亚发马公司于1月12日与中国科兴公司签署新冠疫苗合作协议。

  ■ 智利

  当地时间1月28日,由中国科兴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运抵智利。智利总统皮涅拉亲自前往机场迎接。皮涅拉宣布,智利将会从2月3日开始进行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

  ■ 匈牙利

  当地时间1月29日,匈牙利新冠疫情防控中心在例行发布会上宣布,匈牙利国家药品与营养研究院批准使用中国国药集团生产的新冠疫苗。匈牙利成为首个批准使用中国疫苗的欧盟国家。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