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中国政府援助老挝新冠疫苗完成交接

2021-02-08 16:59: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8日上午,中国政府援助老挝新冠疫苗交接仪式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潘坎·维帕万,中国驻老挝大使姜再冬以及中老有关部门代表出席仪式。

  仪式上,中国驻老挝大使姜再冬代表中国政府向潘坎·维帕万移交中国援助的新冠疫苗。

  潘坎·维帕万代表老挝党、政府和人民向中国党和政府以及兄弟般的中国人民长期以来对老挝的援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本次援助体现了中国党、政府和人民对老挝党、政府和人民的关心关怀,是对老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四好关系”以及老中命运共同体的真实体现。

  潘坎还表示,此前,老挝已为部分高风险的人员接种了中国疫苗,均没有不良反应,证明了中国疫苗的高质量以及安全有效。接下来,老方将优先给医护人员、海关工作人员等接种中国疫苗。老方一定将中国援助的疫苗发挥最大效益,造福老挝人民。

  当地时间2月8日凌晨,中国政府向老挝无偿援助的新冠疫苗运抵老挝首都万象瓦岱国际机场,老挝成为首批接受中国疫苗援助的国家之一。

  老挝国家疫情防控委员会数据显示,截至2月7日,老挝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5例,已有41例治愈出院,无死亡病例。(总台记者 莫小玲 徐德霖)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