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感受中国年味!加拿大社区邻里一起过年

2021-02-10 20:14: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春节是全世界华人的节日,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温哥华市,有一处社区,最近家家户户贴福字、挂灯笼、贴春联,一派喜迎春节的气氛。 

  视频

  这个街区在温哥华的新威斯敏斯特市,相邻的三条街上,许多家庭都张贴悬挂了各式各样的春节装饰品,充满浓浓的节日气氛。

   

  而带动整个社区一起过年的是居住在那里的华裔女教师苏依泠,她希望自己的两个孩子能体会浓浓的年味儿。于是她向邻居写了150多封倡议信,建议大家一起过年,得到了热情的回应,也受到了当地媒体的关注。

   

  华裔女教师 苏依泠:在疫情之前我们通常会与很多华人一起庆祝,今年这显然不可能了。但今年这种情况也是春节文化一个在更大的范围传播的机会,至少为了孩子们。我接到了很多的信息和电话,还有人在街上遇到我们时说春节原本不是我们会庆祝的节日,谢谢你把整个社区联系起来,我没有预期到大家会这么支持。 

   

  当地居民 莫妮卡:通常不会庆祝春节的人现在认识这个节日了 ,甚至一同参与庆祝这个节日,还能进一步了解春节,我认为这一点非常重要。 

  几位社区居民表示,社区里像今年这样 邻里一起张灯结彩庆祝中国春节,还是第一次。  

   

  当地居民 乔伊:我觉得挺棒的,我认为我们应该展示更多不同的文化,搞更多不同文化的庆祝活动。 

   

  当地居民 西蒙:我认为包容不同的传统和历史是好事,珍惜每一种文化,不论他们是谁或者来自何处。 

责任编辑:刘晓婧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