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泰国前副总理披尼:中国扶贫经验值得借鉴

2021-02-19 17:03: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曼谷2月19日电(记者陈家宝 明大军)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日前说,中国精准扶贫、借助信息技术实现农村人口脱贫的做法值得泰国学习和研究。

  披尼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政府在全国范围内消除绝对贫困的秘诀在于精准扶贫策略。中国是个幅员辽阔的人口大国,曾长期被贫困问题困扰,实现全面脱贫极其艰巨。而中国政府能找到有效策略,精准识别贫困户,有针对性地分析、制定帮扶措施,精准管理,实现高效扶贫,这一做法值得世界各国借鉴。

  披尼说:“泰国作为农业国家,对中国在农村进行电商扶贫,以及改善农业、水利、教育等基础设施和解决土地问题、推广农业科技、研发作物新品种等措施非常感兴趣。尤其是利用信息技术,让农民通过互联网迅速建立联系,及时掌握市场信息,并教会农民通过直播卖货等手段增加收入和就业,这都是值得泰国借鉴的经验。”他表示,希望组织地方政府团队到中国偏远山区考察减贫经验,以转化运用到泰国的治理实践上。

  披尼认为,中国共产党将人民利益放在心上,有魄力、果敢坚定地领导人们脱贫攻坚,取得巨大成就,令人钦佩。中国有一心为民的基层干部团队和积极配合政府、坚韧不拔的人民,这都是中国取得脱贫成就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