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悲剧!美11岁女孩返家时发现确诊新冠肺炎在家隔离的父母已去世

2021-02-28 13:10: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截至目前,美国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已突破51万,这一巨大数字背后是一个个因疫情而破碎的家庭。美国全国广播公司27日报道说,一位年仅11岁的小女孩本月18日回到自己家中,却发现因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而在家隔离的父母已经双双去世了。

  这一悲剧发生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县。当地警方本月18日表示,这对40多岁的夫妇均死于新冠肺炎。据了解,他们是在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且出现新冠肺炎症状之后,在自己家中进行隔离。与他们相识的邻居表示,医院有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却仍将这对夫妇送回了家里。 

   

  死者邻居 查克·杜伊: 小女孩妈妈应该是去过医院了,但医院认为她患有中风,我想那应该是由新冠肺炎引发的。她当时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但医院仍将她送回了家中,而她的丈夫当时也在家里,他的检测结果也是阳性

   

  更令人痛心的是,这对夫妇因新冠肺炎死亡之后,是他们11岁的独生女返家时才发现了这一悲剧。

   

  死者邻居 查克·杜伊: 这真是一件糟糕透顶的悲剧,对于年仅11岁的孩子来说,顿失双亲真的令人悲痛万分。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不断蔓延,一个接一个家庭被无情地撕碎。据美国媒体报道,有最新民调显示,33%的美国人表示在2020年4月24日到2021年2月22日期间,自己有亲人或朋友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2020年6月初相关调查显示这一比例为15%。亲人逝去,悲伤也将不断蔓延。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此前的一项研究指出,每1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将影响约9名幸存家庭成员的精神和身体健康。

   

  死者家属 艾米洛:那些死亡病例数不止是数字,他们是活生生的人,那些与社会紧密联系的人。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