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春苗”正式“播种” 在斯里兰卡中国公民接种国产新冠疫苗

2021-04-05 19:45:00 来源:央视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当地时间4月5日9时,“春苗行动”在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城营地正式启动。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和斯里兰卡负责药品生产、供应和监管的国务部长贾亚苏马纳出席仪式,共同见证在斯里兰卡的中国公民接种首针国产新冠疫苗。

  同日,位于斯里兰卡中部康提、西部普特拉姆和南部汉班托塔的三个接种点也分别启动了接种计划。

   

  △4月5日,在斯中国公民接种首针国产新冠疫苗 

  基于中斯两国传统友好,斯里兰卡政府根据自愿原则将全体在斯中国公民(含港澳台居民)免费纳入当地疫苗接种体系。考虑到中方企业和项目分处各地、交通不便,斯里兰卡卫生部专门抽调医护力量,在全岛中方人员最为集中的四个城镇分别设立接种点,大大方便了中国公民就近接种疫苗。

  据悉,“春苗行动”在斯里兰卡第一阶段接种任务计划于4月6日完成。(总台记者 高瞻)

责任编辑:徐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