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芝加哥、纽约、华盛顿……上周末美国多地发生枪击案超220起

2021-04-06 19:29: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美国多地接连发生多起枪击案,受害者中不乏妇女和儿童。枪支管控不力导致恶性案件频发,一些父母不幸失去了子女,一些儿童无家可归,而一些不幸目睹了案发过程的受害者家人,更是遭受了巨大的心理创伤。 

  当地时间4日晚间,美国亚拉巴马州伯明翰市一处公园内发生枪击案,导致1名女子当场死亡,另有5人受伤,伤者中包括4名5岁到17岁的孩子。当地警方透露,案发时有上百人聚集在公园内举行活动,期间有两伙人发生口角冲突并最终拔枪相向。现场证据显示,双方交火中至少开了30枪以上。

   

  同一天,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也发生了一起枪击案。遇害者为一名男子,其未成年女儿目睹了父亲遇害的整个过程。当地警方表示,4日晚,遇害者一家来到一家餐厅就餐,不料用餐后返回车内的过程中遭遇抢劫,并最终演变为枪击事件。

   

  所幸案发当时,受害者女儿已经返回车内,并未受到伤害,然而目睹整个案发过程仍然给她幼小的心灵造成了极大打击。

   

  此外,在刚刚过去的周末,美国芝加哥市、纽约市、巴尔的摩市、华盛顿特区、达拉斯市及弗吉尼亚海滩等多地发生了共计227起枪击案,其中仅发生在田纳西州孟菲斯市和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的枪击案,就导致了2名11岁以下的儿童死亡。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