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国人自认高人一等?华人演员黄西:亚裔在美国是最受歧视的少数族裔之一

2021-04-06 19:29: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日,在美国颇具知名度的华人喜剧演员黄西在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采访时,分享了他在美国遭遇的种族歧视经历。黄西表示,亚裔在美国是最受歧视的少数族裔之一,美国人自认高人一等的思维模式只会助长种族歧视和仇恨犯罪的上升。

  美国华人喜剧演员 黄西:我仍记得有一次我在舞台上谈论有关(针对亚裔的种族歧视)的问题时,一位白人喜剧演员对我十分生气,甚至向我泼水,我很震惊,我没有想到会是这样。 

   

  黄西说,美国从来没有停止过针对亚裔的歧视,亚裔在美国是最受歧视的少数族裔之一。  

   

  美国华人喜剧演员 黄西:有个民调显示,七成亚裔美国人受到歧视,这是所有少数族裔中最高的。美国人总是说“我们爱美国,美国第一”,当你这么说的时候,就意味着所有不像美国人的人都是次要的。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