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英国学者马丁·雅克:七国集团该为自己的失败负责

2021-05-06 18:19: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期两天的七国峰会外长会于当地时间5月5日在伦敦闭幕。英国学者马丁·雅克近日在社交媒体上就此连续发帖抨击七国集团。

  

   

  △马丁·雅克推文截图 

  马丁·雅克说:“再见了七国集团,你们曾经统治世界,现在你们的影响力在日渐萎缩。当你们不满现在的衰颓地位时,你们就去指责中国。你们应该为自己的失败负责,对待中国要放尊重些,彼此之间要平等相待。要尊重十四亿中国人所取得的成就。  ”

   

  他写道:“国家治理不是要嘴上说说而是要付出行动,西方国家的政府对他们的民众违背了承诺,而中国一次次履行了承诺,这就是西方国家此刻限于困境的原因。”

  马丁·雅克称:“七国集团声称,要面对所谓威权国家带来的挑战、维护全球秩序和规则,但为什么要指责中国?西方国家之所以会失败,是因为存在着不平等、不均衡的增长以及对新冠疫情的灾难性处理。”(总台记者 郑言)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