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外交部:欢迎联合国人权高专参访新疆 反对利用新疆问题进行政治操弄

2021-06-22 20:41:00 来源:央视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21日,联合国人权事务高专表示希望今年能够有意义地访问新疆。外交部是否会同意访问?

  视频

  赵立坚指出,联合国人权高专在涉疆问题上发表的言论,与事实严重不符。

  当前新疆社会安宁稳定,经济繁荣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各族人民的各项人权充分得到保障。某些国家和势力出于政治目的,散布关于新疆的谎言和虚假信息,企图抹黑中国形象,干涉中国内政,遏制中国发展,他们的图谋不会得逞。

  赵立坚表示,我们欢迎人权高专访华,并参访新疆,早已向人权高专发出访华并访疆邀请,双方一直保持沟通。同时我们也多次表明此访应是友好访问,目的是促进双方交流与合作,而不是进行有罪推定式的所谓“调查”。我们坚决反对任何人利用此事进行政治操弄,向中方施压。

  (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杨弘杨)

责任编辑:徐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