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缺口仍有2千万人之多 白宫承认拜登政府疫苗接种目标失败

2021-06-23 16:57: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当地时间22日,美国白宫官员在疫情简报会上承认将无法达成拜登政府此前设下的疫苗接种目标,即在7月4日前,为70%的美国成年人接种至少1剂疫苗,并确保1.6亿美国成年人完成2剂疫苗接种。 

  而美国官员宣称,美国政府疫苗接种计划可能无法达成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

  在去年紧急授权辉瑞疫苗时,美国政府曾夸下海口,要在2020年年底前为2000万人接种新冠疫苗,而美国疾控中心的统计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美国已接种超过270万剂新冠疫苗,距离美国政府此前承诺的数字相差甚远。

   

  美国媒体在分析接种目标失败的原因时认为,疫苗分发效率低下、接种过程乱象频发是一个重要因素。联邦政府对疫苗分发和接种缺乏全国统一的计划和行动,而是将疫苗分发给各个州,由各州独自开展接种工作。疫情加剧令各州政府精疲力竭,人手和资金严重不足,医疗系统无法应对疫苗分发工作。

   

  而各州政府各行其是,也让疫苗接种乱象层出不穷。有媒体爆料,田纳西州一个县单单一个月就浪费了超过2400剂新冠疫苗,还有超过1000剂疫苗因过期失效。美国多家媒体还曝光一些医院给院方高层和“关系户”优先接种疫苗,引发官方调查。

  富人抢占接种名额,穷人却“一剂难求”。疫苗分配不公也时常发生。据美国凯瑟尔家族基金会近日的数据,美国白人中25%已接种至少1剂新冠疫苗,而非洲裔的比例仅为15%。

   

  自4月以来,美国疫苗接种速度不断下降。目前,距离美国总统拜登先前设定目标的7月4日还剩下不到两周时间;美国疾控中心截至6月21日的统计数据显示,只有1.4亿美国成年人完成2剂疫苗接种,缺口仍有2千万人之多。白宫疫情应对协调员杰弗里·齐恩茨坦言,民众接种意愿不强,要达到70%的目标还需要额外的几周时间。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