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西安市长安区一在建四层民房坍塌 8人死3人伤

2010-10-03 15:25:30 来源:新华社-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3日凌晨,消防人员把一位民工抬出事故现场。 10月2日中午,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中祝村一在建的四层民房发生坍塌,事故共造成8人死亡、3人受伤,其中房主曹民昌脊椎粉碎性骨折。负责现场救援的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宓维新介绍,事故发生后,市上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现场抢险指挥部,由公安、消防、安监、医疗等部门组成300余人的抢险队伍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被埋者进行紧急施救。搜救工作已于凌晨3时30分结束,事故共造成8人死亡、3人受伤。新华社记者 冯国 摄

     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中祝村一在建的四层民房2日发生坍塌,事故共造成8人死亡、3人受伤,其中房主曹民昌脊椎粉碎性骨折。

  负责现场救援的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宓维新介绍,事故发生后,市上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现场抢险指挥部,由公安、消防、安监、医疗等部门组成300余人的抢险队伍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被埋者进行紧急施救。搜救工作已于凌晨3时30分结束,事故共造成8人死亡、3人受伤。

    记者当日凌晨在事故现场看到,发生事故的四层楼房主体已基本完工,刚进入最后的水泥浇筑阶段,坍塌的部位位于该楼的后半部分。在满是砖块和楼板的废墟上,来自公安消防的数十名搜救人员正全力搜寻被埋人员,几辆救护车和十几名医护人员在事故现场等待救护。(记者都红刚、冯国)

     10月3日凌晨,急救人员在现场制定紧急抢救方案。 10月2日中午,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中祝村一在建的四层民房发生坍塌,事故共造成8人死亡、3人受伤,其中房主曹民昌脊椎粉碎性骨折。负责现场救援的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宓维新介绍,事故发生后,市上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现场抢险指挥部,由公安、消防、安监、医疗等部门组成300余人的抢险队伍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被埋者进行紧急施救。搜救工作已于凌晨3时30分结束,事故共造成8人死亡、3人受伤。新华社记者 冯国 摄

    据长安区郭杜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黄鸿武介绍,发生事故的楼房没有经过任何审批程序,属于乱搭乱建工程。目前,因该楼的前半部分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周围的邻居已全部撤离。此外,事故原因和善后工作也已全面展开。从现场发现建筑所用楼板内只有铁丝没有钢筋的情况分析,事故原因有可能是建筑材料不合格所致。

  另据了解,承建该楼房的工头贾某、张某在事发后失去联系。相关部门正在查找二人下落,事故原因尚待进一步调查。

     10月3日凌晨,医护人员把一位民工送上120急救车。 10月2日中午,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中祝村一在建的四层民房发生坍塌,事故共造成8人死亡、3人受伤,其中房主曹民昌脊椎粉碎性骨折。负责现场救援的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宓维新介绍,事故发生后,市上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现场抢险指挥部,由公安、消防、安监、医疗等部门组成300余人的抢险队伍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被埋者进行紧急施救。搜救工作已于凌晨3时30分结束,事故共造成8人死亡、3人受伤。新华社记者 冯国 摄

责任编辑:宋莉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