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江西7000余名干部亲属因资格不符被取消低保

2010-12-28 07:20: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本报南昌12月27日电 (记者 卞民德)从今年起,江西省全面推行城乡低保听证评议制度、基层干部及亲属享受低保备案登记制度等,累计保障243万余名城乡低保对象,取消不符合条件的干部亲属低保资格7000余人。

  今年3月,江西省全面推广基层干部及亲属享受低保备案登记制度,凡享受低保的基层干部及其亲属,重新由村(居)委会进行评议,符合条件的张榜公示,不符合条件的立即取消低保资格。截至目前,江西省共对3万余名基层干部亲属进行备案登记,取消不符合条件的干部亲属低保资格7000余人。

  与此同时,江西省着手建立规范化管理长效机制,在城市社区推广低保听证制度。所有对象必须经过听证或评议程序,才能申报享受低保待遇。初审、审核、审批结果都进行公示,有效地解决了低保对象确定不准确、程序不透明、补助不公平等一系列问题。

  通过采取分类施保方法,江西省在应保尽保的基础上,确保城乡低保重点向“三无”、重病、重残等特殊困难群体倾斜。据统计,今年江西省共保障城乡市低保对象243万余人。城市低保平均保障标准为267元、补助水平为182元;农村低保平均保障标准为115元、补助水平为76元。

责任编辑:刘新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