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字头列车票今起可网购 购票还需选对浏览器

2011-11-20 16:16:34 来源:山东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新闻网11月20日讯(记者  王文婷)今天起,市民足不出户,只需轻点鼠标,即可购买“Z”字头火车票。可是不少市民上网订票时,却发现无法登录指定网站。记者从铁路部客户服务中心了解到,目前火车票唯一的网上订票点www.12306.cn是基于IE标准制作的,目前仅支持IE6及以上版本浏览器,市民在购票时还需选对浏览器。

  市民高先生今天致电本网热线(0531-82068827)反映,他今天想通过12306网站购买27日从北京直达哈尔滨的Z15次列车车票,可是多次操作均告失败。“电脑一直提示无法登录,有的时候都是乱码。不是说今天可以网购吗?难道人太多系统出问题了?”

  记者就此事致电铁路客服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现在网站状态正常,市民可以通过网络购票。“电脑提示无法登录,可能是您选用的浏览器有问题。”工作人员介绍说,“铁道部12306网站是基于IE标准制作,目前仅支持IE6及以上版本浏览器。像咱们常用的IE6以上版本、360、搜狗等浏览器都可以正常购票。您可以换其他版本的浏览器再试一下。”

  记者随后尝试使用非IE内核的Firefox火狐浏览器、谷歌Chrome浏览器、和Opera浏览器登录网站购票,在点击“购票”选项后,发现均无法正常登录,但使用360和搜狗浏览器则可正常购票。

  在此,本网提醒广大市民:在网上购票时,应选用IE6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比如常用的如IE6~IE9、360、搜狗、傲游等。

责任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