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推“价格诚信城市” 所有商场将明码实价

2011-12-08 17:36:58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南京12月8日电(记者刘巍巍)从大型商厦到集贸市场,所有商品全部明码实价,消费者既不要为“砍价”犯难,也不会被赠券、积分等促销行为搞得晕头转向。记者8日从江苏省物价局获悉,该省在全国率先提出打造“价格诚信城市”,目前创建工作业已展开。

  打造“价格诚信城市”,是指城市政府及职能部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探索和实践价格诚信建设,使得广大市民对价格秩序和价格环境达到满意程度。张家港市是江苏省确定的首个“价格诚信城市”试点,按照计划,这个市将用3年时间做到政府机关创建率、价格诚信覆盖率、价格诚信镇(区)达标率、各类行政事业型收费和经营服务性收费公示率,以及主要商业零售企业、大型超市、重点市场明码实价覆盖率等5个“100%”。

  据江苏省物价局局长周卫国介绍,“价格诚信城市”建设将从社会关注度高的宾馆、饭店、旅游、医药、房地产、物业、教育等行业入手,逐步推行明码实价。届时,包括集贸市场里的蔬菜禽蛋等价格也必须如实标出。此外,还将逐步取消城市各大商场的赠券、积分等促销行为,争取最终实现此类打折促销模式的完全禁止。

责任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