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股指再遭重创 沪指重回十年前

2011-12-14 09:26:42 来源:山西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西晚报12月13日讯(记者 张珍)在昨日跌破2300点之后,今日,沪指继续下行,同时,在盘中跌到了十年前最高点2245点。截至收盘,沪指报2248.59点,跌42.95点,跌幅1.87%,再创新低;深成指报9190.88点,跌185.40点,跌幅1.98%。盘中山西板块也仅有三股上涨。

  盘面上,造船、家具、水泥、纺织、化纤、军工、化工板块弱势调整,跌幅居前;娱乐板块逆市飘红,银行、石油、保险等权重板块相对抗跌,表现强于大盘。收盘前十几分钟,沪指跌至十年前的最高点2245点,从而使得十年以来涨幅为零。“指数低开低走,快速下探,创新低后跌势收缓,不断窄幅震荡走低。成交量略有放大,不过,仍维持低位。”山西证券策略分析师杜亮认为。

  作为国内最高级别的经济形势分析和决策会议,每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都被视作判断来年宏观经济政策走向最权威的风向标。不过,今年的会议却是10年来最晚的一次。因此,暂时对于大盘并没有带来实质性的利好。事实上,12月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已经召开,并且定调,明年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相关人士分析,市场期待的政策全面转向预期落空。此外,中央政治局会议在此前明确指出,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按照杜亮的分析,该指导原则的提出,澄清了市场关于调控放松的传言,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忧大于喜,从今日盘面来看,房地产板块走势疲弱。“正值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之际,明年宏观基调即将正式出炉,以及一系列的配套政策也将公布。下一步,保持经济稳定增长,维持价格水平平稳以及促进民生,将成为主要的政策导向。”杜亮认为,目前,偏正面的预期正在市场中酝酿,不过,短期来看,A股指数频创新低,投资者无心进场,因此,短期内仍然看淡后市,同时,杜亮也提醒投资者,最好对市场谨慎回避。
责任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