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政府部门连发微博追讨欠款

2011-12-21 14:32:5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南化公司连续5年未缴污水处理费 总额达8000万

  早报记者 吴志刚

  从12月19日下午到昨日记者发稿时为止,南京市供水节水管理处连发10条微博向中石化南化公司发难,称其自2009年以来共拖欠巨额污水处理费8000多万元至今未缴。

  管理处:多次催缴未果

  该管理处在微博上称,今年,征收部门不断对南化公司进行催缴,7月份征管部门还与财政部门一起组织了上门核查,但南化公司始终没有行动。

  该微博贴出了南化公司自2006年以来的缴费记录,其中只有2007年缴纳80万元、2008年缴纳50万元,其余年份均为“0”。另一份2011年的表单显示,除南化公司外,南京其余自备水源单位皆有数十万到数百万的缴费金额。

  “南京百姓的水价中都含有1.3元/立方米的污水处理费,包括南化供水用户缴给南化的水费中也都含有污水处理费,南化公司污水处理费分文未缴,实际上是截留了这部分用户向政府缴纳的污水处理费。”该管理处表示。

  南化:正在协商解决

  早报记者昨日联系了南化公司政治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对方称,公司已经向南京市政府提交了一份报告,希望能尽快协商解决此事。

  据了解,南化公司此前曾回应过“5年8000万欠费”,南化公司称,他们是一个困难老企业,不仅在供应生活用水的设施维修、改造上投入巨大,而且水费欠交严重。近5年收取水费共4368万元,污水处理费却要8000万元。

  对于南化公司的说法,南京供水节水管理处办公室刘主任对早报记者表示,缴纳污水处理费是企业必须履行的法定义务,无论出于何种理由,都必须如数缴纳。

  昨日下午起,该管理处连发5条微博,驳斥了南化公司的拒缴理由。

责任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