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部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 苏皖鲁豫有雨雪

2012-02-12 17:19:03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2~15日,中国黄淮以南大部地区将出现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长江以南地区以降雨为主,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江淮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昨日,中国雨雪天气较弱,南方大部地区降雨量不足2毫米,全国大部地区气温有所回升。但从今天开始,中国中东部的降水将逐渐增多,预计未来24小时,雨雪主要出现在黄淮、江淮等地,明日,雨雪范围将继续扩大;与此同时,中东部地区将自北向南先后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周末好不容易爬升了几度的气温又将继续被打压。

  今天白天到夜间,黄淮大部、陕西东南部以及新疆北部、西藏西部和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江淮、江汉、江南大部、华南西部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附图)。预计周一(13日),雨雪范围会进一步扩大,江淮大部、江南北部将有中雨。

  除雨雪天气的影响外,13~16日,受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将自北向南出现4~8℃降温,局部10℃;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黄淮有4~6级偏北风,东部海域先后有6~8级大风。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正值春运后期,大范围雨雪天气将对交通出行产生一定影响,请上述地区的居民注意天气变化,合理安排行程。同时,近期气温多波动,起伏较大,大家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以免生病感冒。

责任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