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假期北方晴朗多风 南方间断性阴雨

2012-03-31 21:08:18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林晖)记者31日从中国气象局获悉,在即将到来的清明节假期,全国大部分地区冷暖多变,北方由雨转晴,风力较大,南方则以间断性阴雨天气为主。

  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陈振林介绍,4月2日,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地区有小雨,东北地区南部有小到中雨(雪);3至4日,北方大部分地区天气晴朗,淮河以北地区有5级左右偏北风,局部地区阵风风力可达6级以上。

  在南方,节日期间江淮、江南、华南地区以间断性阴雨天气为主,总降雨量有5至15毫米,其中江南等地的局部地区有20毫米左右。3至4日,青藏高原以阴雨雪天气为主。

  陈振林说,清明节期间是祭扫、踏青活动高峰期,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公众需特别注意野外用火安全。

  此外,目前新疆地区前期积雪偏多,随着4月份气温的升高,需防范可能发生的融雪型洪水带来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