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载60余吨苯油罐车爆炸

2012-04-22 09:18:33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社茂名4月21日电 (梁盛 梁远东)21日14时许,广东茂名高新区米粮路口处发生槽车爆炸事故,一辆装载60多吨苯油罐车起火燃烧,附近两村庄群众被紧急疏散。

  直至当晚22时许,现场救援的官兵还在动用10支水枪对罐体喷水降温。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大火仍未被完全扑灭。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罐槽车的罐体部分被大火包围,黑色浓烟直冲天际,在事故现场上空形成一朵巨大的黑云。起火罐槽车四周被热浪包围,停留在现场的车辆表层覆盖了一层薄薄的黑色粉末。

  事发后,当地公安、消防、安监、环保、石化等部门参与处置。当地消防部门先后调动8个中队、2个专职消防队,出动消防车29辆,约130人参与扑救火灾,还调用4支移动水炮和5支泡沫枪,调集20吨氟蛋白泡沫对着事故车进行降温处理。

  由于苯为有毒液体,也是一种致癌物质,当地环保部门迅速赶赴现场参与处置。环保专家根据现场情况,提出科学处置措施,将废水引流至附近水塘,防止外泄,待灭火结束后由相关部门处理。公路部门积极调派车辆拉运沙土灭火。

  为防范次生灾害发生,当地政府紧急疏导群众,将居住在事发地半径500米以内的村民疏导转移。

  目前,事故暂无人员伤亡报告,事态发展得到有效控制。当地政府已成立了专门调查组,着手调查事故原因。

责任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