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乘客可提前候补登机 候补登机区迁至登机口

2012-05-09 09:52:37 来源:新京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明起乘国航航班可提前候补登机

  明起乘国航航班可提前候补登机

  持票旅客可换领候补登机牌进安检区候补;无票乘客可购全价“候补机票”办理候补手续

  新京报讯 (记者 郭超)昨日,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航”)宣布,明天将正式推出“登机口候补登机”服务,凡持有国航指定舱位机票且无托运行李的旅客都可以先安检再候补登机,无票旅客可现场购买全价的“候补机票”办理候补登机。

  候补登机区迁至登机口

  所谓登机口候补登机,就是把旅客候补等位的区域从机场值机柜台迁至登机口,利用航班各舱位的空余座位在登机口接收持票候补旅客。国航市场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原来也有候补登机服务,旅客只能在航班起飞前30分钟内在值机柜台办理,T3航站楼面积大,加上行李托运、安检排队等时间,候补旅客往往只能匆忙赶到登机口,误机事情屡有发生。

  “旅客可以在柜台办理一张候补登机牌,通过安检到对应的登机口外区域等待候补。”相关负责人介绍。

  登机可查是否候补成功

  据介绍,凡持有国航指定舱位机票且无托运行李的旅客,均可在航班起飞45分钟前,在国航值机柜台办理候补业务,凭候补登机牌通过机场安检后,直接前往登机口等候。在航班起飞前30分钟,旅客可通过登机口处的显示屏了解是否候补成功及候补顺序。没买到当日机票的旅客,可到窗口购买全价候补机票,办理候补登机手续。

  相关负责人称,候补机票根据舱位和旅客流量来调控,并不是固定的。

  同时推出候补升舱服务

  此外,国航明起还将推出候补升舱服务,在高舱位有空余座位的情况下,根据条件将部分低舱位的旅客(贵宾会员)免费升至高舱位。据介绍,这一服务暂时只在北京至广州航线试行,日后将逐步向国航从北京出发的所有国内航线推广。

责任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