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紧急严查“书人”等教育培训机构涉嫌违规行为

2012-05-17 16:50:02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南京5月17日电   针对新华社“新华视点”反映的江苏书人教育培训中心从事奥数培训、加剧“择校热”的情况,江苏省教育厅17日紧急出台举措,迅速组织教育培训机构专项督查,重点严查与升学挂钩的各类竞赛培训评比以及在职教师参与兼职等问题。

  新华社15日播发的“新华视点”《书人:“树人”还是“坑人”?——揭秘“南京最牛培训机构”》,反映江苏书人教育培训中心从事中小学课外辅导、加剧“择校热”情况,经多家媒体转载,引发社会强烈反响。据了解,江苏书人教育培训中心于2003年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成立并核发办学许可证,同时在省民政厅办理了民办非企业法人登记证书,办学范围为中小学生文化辅导、计算机、外语、思维训练。

  16日下午,江苏省教育厅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专门会议,部署贯彻落实素质教育政策规定,加强社会教育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工作。针对新华社报道中提到的有关问题,省教育厅将迅速组织专项督查,重点检查全省社会教育培训机构是否举办与小升初、中考挂钩的各类竞赛培训和评比活动,是否存在义务教育学校将非学历教育机构培训情况作为升学的依据。督促全省各地各校严格执行“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原则,不得违规提前招生和举行任何形式的选拔性考试,不得以各种学科竞赛成绩、特长评级作为录取依据”的规定。

  江苏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入调查了解在职中小学教师特别是义务教育学校在职教师是否存在在非学历教育机构兼职情况,责成各有关市教育局严禁公办中小学教师组织或参与有偿补课,严禁中小学教师到社会培训机构兼职任教,凡是组织或参与有偿补课的,一律取消当年评优、评奖、晋升、职称评选等资格,并严肃追究责任。同时,进一步完善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管理制度,切实贯彻素质教育各项规定,进一步明确加强中小学课外辅导机构管理,促进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规范发展。

  关于江苏教育主管部门对书人等教育培训机构涉嫌违规行为的查处,“新华视点”记者将跟踪报道。

责任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