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铁路遭遇14级大风致11趟列车停轮

2012-05-20 14:34:41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乌鲁木齐5月20日电 (贺占军、张永恒) 19日晚间以来南疆铁路吐鲁番至珍珠泉段出现的14级大风,迫使南疆铁路11趟旅客列车停轮避风。

  乌鲁木齐铁路局称,受大风影响,南疆铁路客货列车自19日21时56分开始陆续停轮避风。面对大风影响,乌鲁木齐铁路局紧急启动大风天气应急处置预案,列车滞留的车站积极与各次滞留列车工作人员取得联系,积极做好列车上水工作,并协调组织车站干部职工为旅客及列车餐车准备必要物资。客运工作人员也在积极进行旅客的问询解答。

  20日8时16分,南疆铁路吐鲁番至珍珠泉段风力降至11级,客货列车恢复运行。但在短暂恢复后,南疆铁路风力再次加大,20日上午9时5分再次停轮避风。

  截至记者发稿时,南疆铁路尚未恢复运行,铁路部门表示,已做好各项准备,一旦风力减弱具备通行条件,即可恢复正常运输。

责任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