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强降雨横扫北方地区 暴雨蓝色预警持续

2012-07-21 12:08:00 来源:中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国网7月21日讯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天,一条贯穿我国西南-东北走向的显著雨带将轰轰烈烈地展开"攻势",西北地区大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东北等地将陆续受到强降雨的"洗礼",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此外,今晨位于菲律宾吕宋岛北部近海的热带低压即将于今天上午进入南海东部海面,强度将继续加强。

  中央气象台最新降水预报:21~23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京津地区、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山东大部、四川盆地、华南中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

  预计今天将是本轮降雨最为"嚣张"的一天,甘肃陇东和陇南、陕西大部、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和东部、山西、河北、京津地区、四川盆地中西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河北北部、北京西部和北部、四川盆地西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上述局部地区并将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西北地区东部至华北、东北等地降雨较强,要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泥石流、山洪、城市内涝等灾害;海河流域各个干支流需加强水库汛情巡查,确保安全;另外,四川盆地地区也需注意强降雨天气的不利影响。

  此外,昨天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的热带低压今天05时位于菲律宾吕宋岛北部近海,就是北纬18.6度、东经121.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0百帕。

  预计,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即将于21日上午进入南海东部海面,强度逐渐加强,有可能于未来24小时内发展为热带风暴。受其影响,21日08时至22日08时,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南海东部和南海南部海面将有6~7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8~9级。

责任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