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三峡库区迎来秋汛 目前水位已超过160米

2012-09-12 18:58:19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受长江上游地区持续强降雨影响,三峡来水陡涨。12日上午,三峡水库入库流量接近4万立方米/秒,形成今年来三峡库区的一次秋汛。日前已启动175米蓄水的三峡枢纽控制下泄,每秒拦水2万立方米以上,水库水位因此快速上涨,目前已超过160米。 

  9日晚开始,长江上游的四川、重庆等地普遍遭遇强降雨,局部地区甚至出现大暴雨,长江寸滩水位一日上涨3米多。受云、贵、川、渝等地持续强降雨影响,三峡来水流量迅猛上涨。11日8时,三峡入库流量为22000立方米/秒,12日8时上升至39500立方米/秒,一天之内陡涨17500立方米/秒左右。

  三峡枢纽积极应对这次秋汛,按长江防总要求,控制下泄,平稳蓄水。三峡集团实时监测的水情信息显示,12日8时,三峡入库流量为39500立方米/秒,出库流量控制在17000立方米/秒左右,每秒拦水22000立方米以上,水库水位上涨至160.99米。

  来水流量陡涨,加上蓄水后一些礁石、沙洲淹没,导致三峡水域船舶航行难度加大,容易发生险情,航运、海事部门正积极采取措施保航运安全。(记者 刘紫凌 李思远)

 

责任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