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双冠王球队:鲁能、实德、恒大

2012-11-19 09:02:26 来源:鲁网综合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999赛季 山东鲁能获得中国足球史上第一个双冠王。

  鲁能获得联赛冠军的日子1999年12月5日,获得足协杯的日子1999年12月12日。

  1999年12月5日,甲A联赛最后一轮,鲁能泰山主场5:0战胜已经确定降级的武汉,而辽宁被北京阻击再次收获平局,鲁能泰山1分优势获得1999年甲A联赛冠军。

  1999年足协杯决赛,首回合12月9日鲁能泰山客战大连,宿茂臻头球补射先下一城,但下半场大连王鹏将比分扳平,双方1:1战平。12月12日鲁能泰山在济南迎战对手,在0:1落后的情况下,外援罗麦多连入两球将比分反超,但比赛临近结束时大连再次扳平比分2:2,并有客场进球多的优势。伤停补时阶段罗麦多铲射破门上演帽子戏法,帮助鲁能泰山总比分4-3击败对手捧起足协杯,也成为了联赛和杯赛的双冠王。

  2001赛季 大连实德

  2001年全国足球甲级联赛A组,大连实德队以16胜5平5负积53分的成绩,获得他们8年来的第6个联赛冠军。而该队的老将郝海东也宝刀不老,以个人的16粒精彩的入球荣膺联赛最佳射手。

  12月30日进行的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较量中,凭借外援奥兰多和史尔江在下半时的两粒入球,大连实德队以总比分3∶1击败了北京国安队捧杯成功。八年来屡屡与足协杯擦肩而过的大连实德队终于在联赛的第八个赛季圆了自己的足协杯梦,成就双冠王。

  2004赛季 山东鲁能

  2004赛季,刚刚接手的图拔将攻势足球历年在鲁能队中开始播种。第一个赛季图拔的成绩还算不错,虽然被深圳抢去了联赛冠军,但是夺得足协杯和中超杯两项锦标,也堪称双冠王。

zuqiu2.jpg

  2005赛季 大连实德

  2005年11月5日星期六,在中超第26轮的比赛中,大连实德主场2-1力克北京现代,三个入球都是下半场打入,邹捷为主队先拔头筹,之后崔威为北京扳平比分,第87分钟,阎嵩的入球,帮助大连打入全场制胜球,最终大连实德以65分结束本赛季,得到中超冠军。

  已获得联赛冠军的大连实德迎战被誉为“中国皇马”的山东鲁能。结果经过90分钟的激烈拼争,实德凭借着下半场替补上场的小将马帅一次禁区内的头球得分,最终以1∶0战胜了山东鲁能,夺得了本赛季中国足协杯赛冠军,成为名副其实的双冠王。

  2006赛季 山东鲁能

  2006年8月27日晚19:35,中超联赛第24轮北京国安队客场挑战联赛领头羊山东鲁能。最终主队凭借韩鹏在上半场的一粒关键入球以1:0 的比分战胜对手提前六轮问鼎本赛季联赛冠军。

  2006年度中国足球国内最后一道大餐足协杯决赛在长沙贺龙体育场进行,卫冕冠军大连实德队与本赛季创造数项 联赛纪录的联赛冠军山东鲁能狭路相逢,最终经过了90分钟激战,山东鲁能凭借李金羽和韩鹏的入球以2-0击败了大连实德队,获得了足协杯冠军,成为了06赛季中国足坛的双冠王。

  2012赛季 广州恒大

  2012年11月18日下午,广州恒大以总比分5:3战胜贵州人和,获得足协杯冠军,成为2012赛季中国足坛的双冠王。

责任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