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最难吃蔬菜出炉 十多种蔬菜躺着中枪

2012-12-24 16:52: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记者 王文婷)平安夜吐槽“最难吃蔬菜”!近日,网友@韩饭桶 的一条微博莫名其妙火了:“油菜是最难吃的蔬菜!没有之一!”此话一出,网友纷纷表示抗议,发表意见参与“最难吃蔬菜”评选,十多种蔬菜躺着“中枪”。不过,专家建议,各种蔬菜都含对人体有益元素,拒吃得不偿失。

  网友@韩饭桶发微博,“油菜是最难吃的蔬菜!没有之一!”。随后网友纷纷发微博表示抗议,“芹菜冷笑一声!韭菜怒发冲冠!茴香默默转身!香菜傲视群雄!胡萝卜挺身而出!鱼腥草是天地霸主!扁豆忍无可忍!白萝卜给跪了,香菜膝盖射穿,香菇完全不能忍受!……”

  记者看到,在网友的评论中,苦瓜、香菜、茴香被提及的次数较多,但又有很多网友对此并不服气:“你怎么能这么不把苦瓜放眼里呢!苦瓜不服!香菜表示右边们都是渣渣……”

  “一种蔬菜是否难吃,因人而异。只能说人们的口感不同,对各种味道的接受能力也各不相同。并不存在某种蔬菜好吃难吃一说。”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营养科主任杜慧珍介绍说,人们吃蔬菜最重要的是要吸收各类蔬菜的营养价值。如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营养素,能益肝明目、健脾除疳、增强免疫功能,在西方有很高的声誉,被视为菜中上品。荷兰人把它列为“国菜”之一。苦瓜中的苦瓜甙和苦味素能增进食欲,健脾开胃;它的蛋白质成分及大量维生素C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防癌抗癌……“各种不同的蔬菜能为人体提供营养所需的不同物质,不能单纯的为了口感而拒绝吃某类蔬菜。这样容易导致营养失衡,得不偿失。”杜慧珍说道。

责任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