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队24小时只为一票 广州恒大,请别辜负可爱球迷

2013-01-11 20:04: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广州1月11日电题:排队24小时只为一票   请别辜负可爱球迷

  记者王浩明、王恒志

  排队24小时,只为一张年票,这是中国的球迷。

  11日早上9点半是广州恒大新赛季年票开售的时间,早上7点左右,购票的长龙就已经绕了半个天河体育场。虽然相比2012年,恒大主场2013年各档年票价格都上涨了50%以上,但大批球迷仍然冒着寒冬的冷风,等待几个小时、甚至通宵排队购买年票。

  24小时只为一票   “疑似黄牛”出没

  最早来到天河体育中心排队的球迷从1月10日早上10点就带着椅子来到现场,几乎要等24个小时才能拿到年票。而到了10日晚,更多的球迷搬着椅子、桌子、甚至帐篷到天河体育中心通宵排队。当晚,有的球迷甚至带来酒精炉和锅等炊具,煮起了方便面和汤圆。

  恒大俱乐部对于球迷的热情很是感动,在凌晨派出员工为通宵排队的球迷送来了牛奶和面包等食物。更为可贵的是,一些志愿者自发组织给排队的球迷送水。

  虽然恒大的年票购票实行实名制,一张身份证只能购买一张年票,但仍有一些“疑似黄牛”的代购一次性购买数十张年票。在淘宝网上,记者也发现了代购恒大新赛季年票的业务,每张加价200-500元不等。至下午四点,最高价位1300元和次档1000元的年票几乎售罄,售票现场更是因为有人插队导致争执不断,甚至有球迷间发生了肢体冲突。

  现场不少球迷希望俱乐部能够限制代购的数量并开通网络售票,以遏制黄牛的炒票现象。

  高投入有望带来更火爆球市

  其实在上个赛季,中超的个别场次就表现出了此前不多见的技战术水平和很高的观赏性,中超联赛的上座率也稳定提升。特别是上赛季中超倒数第三轮江苏舜天对广州恒大的“冠军争夺战”,更是创下了65769人的最高上座纪录。

  而2013赛季,各个俱乐部的投入可谓是更上一层楼。除了连续两年的中超冠军广州恒大570万欧元引入埃尔克森,再将冯仁亮、曾诚等国脚招致麾下,大连阿尔滨也动作频频,以创纪录的超过3000万人民币签下于汉超;山东鲁能也签下了拥有辉煌履历的教练安蒂奇。

  如果说前两年的中超只是广州恒大、上海申花等个别俱乐部在大笔投入,那么2013赛季的中超可谓进入了“全民烧钱”时代。

  其实,本赛季广州恒大的套票价格相比2012赛季各档都有相当可观的涨幅。而球迷的热情跟恒大这两年在中超赛场上的高歌猛进和新赛的继续大笔投入分不开。除了广州恒大,在上赛季夺得联赛亚军并拿到亚冠名额后,江苏舜天俱乐部对新赛季的球市也相当看好。

  “新赛季可能还是要看成绩,如果打得好球市应该还不错,如果球队成绩不够理想,可能会差一点。相对来说预计亚冠的球市会更好,”江苏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刘军说。

  莫辜负可爱的球迷

  “即使被虐千百遍,我仍待你如初恋”,这是铁杆球迷对中国足球的感情。前些年,在国字号球队成绩糟糕,联赛也被赌球和黑哨的阴云笼罩时,仍有一批死忠球迷活跃在看台上,成为那些年中国足球为数不多的亮色。

  虽然各个俱乐部增加投入,比赛的观赏性也越来越强。但这两年的中超联赛并非一帆风顺,因为种种原因,安排好的赛程被屡屡临时修改,推迟、取消比赛已成家常便饭。

  但球迷依旧没有灰心。俱乐部的一倍投入,换来的是球迷几倍的热情。排队几个小时为了看一场比赛在广州、南京已经成了常态。作为世界第一运动,足球在中国绝对是稀缺资源。而在球市不断向好的背后,球迷文化的悄悄孕育也许更值得关注和呵护。

  去年3月,广州恒大在韩国全州击败全北现代的比赛结束后,几名恒大球迷收拾垃圾的照片被发到了微博上,很快转发量就上万,被不少网友冠以“最美球迷”的称号。

  新赛季,恒大俱乐部为广州球迷联盟、南粤球迷会等球迷组织开辟了几个专区,相比零售的套票价格也要优惠不少。而新赛季恒大的套票卡,将在球迷每次入场时都自动积分。而积分又能够作为下赛季优先购买套票的资格。这样培养铁杆球迷,增加球迷“黏性”的做法,让人感觉到一股职业化的新风扑面而来。

  在这些可喜的改变之外,我们仍然可以看到整个中超联赛的职业化水平仍然低下,俱乐部话语权不足,电视转播和市场开发仍然停留在只赚吆喝的阶段,大部分俱乐部的文化建设和球迷关爱活动仍然停留在口头阶段。这些相比球迷排队24小时购票的热情,可谓严重滞后。俱乐部和联赛的管理者,应该快马加鞭,莫辜负了这些可爱的球迷。

责任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