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地坛庙会:30元的棒棒糖一天售出50多箱

2013-02-12 15:49:00 来源:北京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晚报讯  “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呀,阿里山的少年壮如山哎……”这几天,来自台湾的“漂流木文化艺术团”风情演出在地坛庙会成了最靓丽的风景,博得了众多游客的阵阵喝彩。同时地坛庙会的“台湾映像展”也人气火爆,各种特色台湾产品更是成了庙会里的新鲜抢手货。

  自地坛庙会开办以来,邀请台湾少数民族参与春节文化庙会活动尚属首次。“漂流木文化艺术团”来自台湾花莲县,今年春节,该艺术团一行15人受邀参与地坛庙会“台湾魅力印象展”活动,团中年龄最小的演员仅12岁。

  演出现场,阿美族的姑娘小伙们身着鲜艳的民族服饰,伴着欢快的音乐,跳着绚丽多姿的舞蹈。台上火爆、台下热烈,不少游客随着音乐一起摇摆。活跃热情的阿美族族长于夏夫带领游客学习阿美族的问候语,“阿以喉”的呼唤声一浪高过一浪。游客汪先生告诉记者,看到台湾歌舞,让他对宝岛萌发了浓厚的兴趣,今年要带全家去台湾旅游,亲自去体验感受一下那里的风土人情。

  “漂流木文化艺术团”的歌舞表演只是地坛庙会上“台湾映像魅力展”的一部分。台湾街上,人们争相与游动“财神爷”和静态“三太子”合影。台湾特色商品展吸引了大量游客竞相购买品尝,手工牛轧糖、凤梨酥、高山茶等众多台湾特色美食受到游客的欢迎,廷懋超级旋风棒棒糖,更是深受小朋友的喜欢。商家黄先生告诉记者,30元一个的棒棒糖一天就售出了50多箱,远远超出了自己的预期。

责任编辑:冷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