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重庆:“片区扶贫”助35万人脱贫

2013-02-12 15:51: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重庆2月12日电  记者从重庆市扶贫办获悉,2012年,重庆以武陵山、秦巴山“片区扶贫”开发为重点,统筹推进基础设施、经济社会事业建设,加快区域脱贫步伐。在2013年春节前,这两大片区有34.9万人脱贫。

  据了解,重庆武陵山、秦巴山区分别地处渝东南、渝东北“两翼”地区,贫困人数约占全市八成,是重庆扶贫对象最多、脱贫难度最大的区域。

  为推动两大扶贫片区经济社会发展,重庆市按照“区域发展带动扶贫攻坚,扶贫攻坚推动区域发展”的思路,一方面改善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培育壮大扶贫骨干产业,推动高山生态扶贫搬迁,不断提高贫困地区“造血”功能;另一方面以财政专项扶贫为引导,将扶贫开发新增资金重点用于片区扶贫开发,在两大片区每个贫困县均规划了1至2个扶贫小片区,每个片区投入财政扶贫资金1000万元左右,带动整合各类投入1亿元以上,真正形成扶贫合力。

  同时,重庆市还明确要求,在“片区扶贫”开发中,政府相关帮扶政策要从简单经济扶贫向综合性扶贫转变,通过教育、卫生、低保、人才培训等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缩小发展差距,提高贫困群众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冷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