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心系百姓梅园雪大爱如绿海

2013-04-16 17:12:00 来源:时评界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眼下正是内蒙古自治区东部地区备春耕的时节。记者在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保康镇巨宝山村见到梅园雪时,前来为当地农民送“测土施肥建议卡”的她正和宝山村几个老庄稼把式围坐在炕头,研究今年如何种田。(4月1日新华社)

  当一名党和政府的干部,就要把“为人民服务”的职责放在人生的第一位,就要真正把“三个代表”精神和科学发展、以人为本的精神时时落实在工作实处,只有这样的干部才是党和政府需要的干部,才是人民群众需要的干部。在上述新闻让我们看到这样的一位干部,她就是工作生活在内蒙古大草原上的基层干部梅园雪同志,她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女性干部,用自己对党工作的忠诚,对政府工作的热爱,对人民群众的负责,她用自己的爱心,用对工作的专心和细心,为党和政府的工作,为人民群众兢兢业业地工作着,她用自己的实干精神为党员干部树立了一个新时代的丰碑。正是她这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给广大群众谋事干事,让广大群众得到了真正的实惠,同时为党和政府的提升了形象,她这样的干部值得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尊重和学习。

  在上述新闻中提到了梅园雪是我们基层最美丽的干部,我们要问的是梅园雪的最美究竟体现在哪里呢?笔者觉得梅园雪的最美主要体现她的人生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将人生最大的追求放在为广大农牧民的服务上,让农牧民兄弟生活美起来,让群众的美来诠释她人性的美,她党性的美。她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因此她自从参加工作后,就选择了到最基层去工作,把自己所学习的科学技术应用于为群众的工作中去。她为提高农牧民的粮食产量,她到田间地头,为农牧民兄弟测土壤、检测肥力、选良种,在做好这些的同时,她还与农机技术部门合作对农机进行改造,通过科学攻关,达到农民减少投入,让粮食产量上屡获提高。因此说,她的每一次辛勤地付出,都会让广大群众得到实惠。她这样的努力实干精神,正是我们当代党员干部所缺少的,她的言行为我们党员干部做出了表率。在党员干部了树立了一面鲜红的旗帜。她的最美是名副其实。

  时代呼唤党员干部新风,时代呼唤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的提升,梅园雪同志她的工作行为和为民服务的精神,正是如的名字一样,在这个社会里纯洁无暇、美丽竞香,我们相信她的大爱如草原上蓬勃的绿海,为农牧民兄弟生活的幸福保驾护航。让我们一起向她学习,为美丽中国梦想的实现助力加油。

  作者:苗凤军

责任编辑:刘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