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绿色小行动 响应大主题

2013-07-19 16:51:00 来源:贵阳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黑板报上,每天更换环保宣传新内容;小区里,志愿者们补种绿色植物;街道上,居委会组织孩子们捡拾垃圾……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开幕在即,记者走进筑城社区院落,看到市民们正以各种各样的绿色行动,践行着生态文明理念,迎接盛会召开。

  7月14日下午,南明区西湖社区的“小小楼栋长”、贵阳市第十八中学学生王琦雯,正忙着和辖区的小伙伴们一起布置生态文明宣传栏。图文并茂的内容引来许多居民驻足观看。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马上就要召开了。我们在网上收集了一些节能、节水小常识,帮助大家树立环保意识。”说起自己作为“小小楼栋长”的职责,王琦雯像个“小大人”。为迎接盛会的到来,西湖社区7个片区的“小小楼栋长”带着小区里的同学,搭建起绿色文化宣传平台,在各个院落进行环保宣传。

  与此同时,云岩区中天社区积极行动,通过开展文艺活动和举办道德讲堂,普及生态文明知识,将文明出行、邻里和睦等理念传递给小区每个家庭。

  “节能环保很重要,人人争当实干家……”近日,中天社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汇演。汇演中,居民们纷纷登台,通过歌曲、小品、快板等节目,讲述生态文明故事,宣传生态文明理念。“当好东道主,就要从点滴小事做起。”中天社区中天居委会党支部书记王有翠介绍,很早前,居民们就表示,要用低碳环保的实际行动,扮靓贵阳迎盛会。

  清理墙壁上的小广告、在农贸市场周围捡拾垃圾……最近,南明区水口寺社区居民程建华有点忙。每天,他都要和社区其他20多名志愿者一起来到水口寺大桥进行环境清理工作。谈及此,他说,“听说今年的生态会议升格成国际论坛。这说明国家对生态文明建设更加重视。咱们普通市民的思想也不能落伍啊。”

  “居民们原本就有热情,因盛会的召开,更有‘干劲’了。”水口寺社区工作人员林正国说,今后,社区将组织更多的环保宣传活动,让大家把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热情保持下去。 记者 王璐 向策

责任编辑:刘晓丽